沉迷抽卡手游与朱一龙。朱一龙是我唯一心尖上的人。

【宫铁心x蒙少晖】七月半(二)

·旁死魄,石燕飞 ·

   天大亮时助手给蒙少晖打了电话,下周画展去新加坡的签证已经办好,他刚表达出想要延迟画展的意愿,电话另一端的助手便已经一口否决,匆匆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画展以水乡古镇为主题,白墙墨檐,笼罩在阴沉烟雨里的古镇,似乎有什么秘密。男孩站在水边,遥遥地望着走向水里的白衣女人。无数次梦里见过的画面被他一笔一笔描绘出来,但是总觉得画面里缺了什么,忘记了什么。

   他想知道。

   到临塘时,窗外正在下着小雨。

   水乡古镇,墙是白石砌的,缝隙里生了苔,可能是天气不好的原因,一切都显得雾蒙蒙阴沉沉的,也没有人。脚踏在青石板路上,似乎是回声,又好像有人跟着,有个童声喊哥哥。

   回头看,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去拜访了父亲的旧友郭叔,郭叔和他的妻子却对那段往事讳莫如深,支支吾吾,搪塞着,一再追问之下,知道了自己还有个去世的幼妹,母亲因为自责,后来自杀了。自己反复看见的一大一小两个女人会是她们吗?偶尔还会梦见穿白大褂的男人,是谁?他说想要回老家,郭婶直说是个晦气的鬼地方。郭叔最终还是拗不过他,带他去了老宅。路上问起为什么没人,说是汛期要到了,大家都去外地避难去了。郭叔说着叹了口气:“要不是当年那场特大洪水,你母亲也不会疯了。”再问,却不说了。

   门没有上锁,一推便开了。

   二楼主卧化妆柜里有一本日记,很厚,泛着黄,和那本《鬼门关》该是出自同一笔迹,是母亲的。

【1993年9月2日 小晖和隔壁三胖、刘子打了架,把大几岁的俩小孩打得够呛,自己也伤得不轻。好像是因为抢了小晖的玩具,这孩子怎么这么护独呢。】

【1995年3月21日 我怀孕了,我和小晖说他要有弟弟妹妹了,他哭着问我是不是不要他了,傻孩子。】

【1996年7月3日 最近太累了,只能让我妈帮忙带一下少晖了。】

   似乎是不经常记,日子总是隔着一段时间。

   女人娟秀的字迹很好看,那是他记不得的母亲。

   天黑了,他打开灯,继续一页页地读,很快就到了末尾。和前一次隔了很长时间,没写日期,氤氲着水迹,字迹颤抖而潦草。

  【我终于能看见她了。】【我好像已经死了。】【我不想去那里。医生可以救死扶伤吗?不,他们救不活我的女儿,也救不活我。】

   最后几个字写了又狠狠地划掉,在纸上剌出一道豁口,看出写的几个字是“宫铁心,救救他”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