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抽卡手游与朱一龙。朱一龙是我唯一心尖上的人。

【巍生】《狗血不敌我爱你》(接文游戏)

前章:

VOL.1 夜色深处的序曲  @听小居今天也想不水逆 

VOL.2  转世奇缘:斩魂大人不可以之黑道甜心哪里逃

 


沈巍打算今天表白。

 

表白对象叫罗浮生。年轻,风流,矫健如高飞的雄鹰,东江出了名的玉阎罗。说起来,阎罗恶鬼自己没说见过一万,也有八千,没见过这样好看的鬼,也不会有第二个这么好看的人,真真是面如冠玉,目若星子。

 

 

第一次见他,是东江晚宴。

 

沈巍是受邀来和许家谈生意的,沈家有些货要走水路,这群鬣狗天天就蹲在码头等肉上岸呢。沈巍接过晚宴邀请函,面上平淡地一点头,心里却盘算着,想吃肉,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胆子。不过,在晚宴上碰见的人可比生意让人感兴趣多了。

 

灯光昏黄,奏着慢三步华尔兹悠悠转转,披着人皮的绅士淑女们轻声交谈些不为人知的勾心斗角,与家族的交结对象交转起舞,利益交织细密如蛛网,也不知谁才是猎物。

罗浮生身上是白西装,黑衬衫,衬得皮肤很白,很莹润。他与周围的舞女调笑着,一杯又一杯地喝着香槟。喝到兴起,脱了外套扔到一边,又解了两三颗扣子,露出一片玉一样的脖颈来,逐渐在酒意中泛起暧昧的粉色。一拍桌,喊了声好,起身就把那大长腿往桌上踩,仰头就把那香槟往嘴里灌。

边缘的酒液从那张红润柔软的唇滑落,流过棱角分明的轮廓,再淌过喉结,弥漫在胸口,滑进衬衫里,沾染出一片暗色。

动作声响颇有些大了,旁些人暗暗撇一眼,却又没人敢评论半句。

 

沈巍望向晚宴那仿佛隔离出的一处,许探长讨好地笑道:“不过是没读过书的混混,到底难登大雅之堂,也不知谁发的请函,这般冒失,沈先生可别见怪啊。”

沈巍缓缓把视线转回,随意敷衍了几句,再把交易三两句敲定,便脱身离开,寻了处安静的地方问手下的人,“他叫什么?”

“回大人话,他叫罗浮生。是罗家的大公子。十几年前罗家因商场纠纷几近灭门,只藏下两个孩子。这几年他一个人杀出来,去年在洪帮码头一人战百,风头极盛,东江人管他外号作玉阎罗的。因是在破落处摸爬滚打长大的,没碰过书就出来打天下,这些个名门望族明面上点头交好,实际上并不怎么看得起他。”

“罗家可有由来?”

“罗家是东江以前读书经商的大家族,听说是百余年前从龙城迁过来的。大人可是对这人感兴趣?”

沈巍没回。起身整了整自己的西装,向那人走去。

 

罗浮生,好久不见。沈巍轻轻皱了皱眉。只是,怎么会碰长生晷那种耗命的玩意儿?

沈巍径直走去,坐在那人身旁,小豹子酒意正浓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旁边坐了人,一巴掌拍在了沈巍大腿上。

沈巍的额头一跳。

罗浮生酒意立褪,露出警惕又好奇的表情,一如往昔。他叹了口气,还真是一点儿没变。沈巍无奈地笑了笑,不显颜色的脸上眉眼含笑,如同春风消融,“你好,我是沈巍。”罗浮生迷迷瞪瞪地看着他,眨了眨眼睛。

 

 

所以按照计划,今天接回浮生的弟弟认亲,然后亲口告诉浮生,自己想给他一个家。这一辈子,一定要护着他好好的。

然而密探称说被罗浮生发现了,还亮了刀的时候,沈巍突然心里一咯噔。

有什么好像变了。

心底有一个声音告诉他,现在,他必须马上见到罗浮生,否则……

他动用了黑能量,瞬移到了巷道乌黑的阴影中。

 

“浮生,要去哪儿?”

小豹子脸色很臭,面无表情地扔掉了手里的蝴蝶刀,“不去哪儿。费心了,沈教授。”声音很哑,仿佛火烧过,藏着深重的冷漠,仿佛换了个人似的。

沈巍蹲下来捡起那把蝴蝶刀,“浮生,有什么脾气回家再说,小程先生说做了你喜欢的饭菜,让我们过去吃。”他走到罗浮生身边,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充斥了一些奇怪的情绪。罗浮生只穿了个衬衫,今天风大,沈巍把自己的外套解了往他身上披,被避开,被嫌弃,说话也句句带刺。

沈巍没说话,默默收好了外套,等他上车。

 

生煎底焦黄地正好,正面撒如满天星的芝麻配一点儿葱花;糖醋排骨烧得红,筋络间透着蜜一样的颜色;小馄饨皮儿薄得透明,看得清里面精致的馅儿,小小一口;黄澄澄的肥美大螃蟹透着鲜香,勾人地很……

罗浮生没有坐在惯常的位置,坐在了程慕生旁边,离沈巍是对角线。这两人眉目颇有些神似,却又独特分明,罗浮生张扬恣意,程慕生初时还拘谨些,不久就笑开了。两人一边互相夹菜,一边亲亲热热地谈些什么,声音不小,沈巍当然能听得清楚,但是却心乱如麻,只觉得那声音嗡嗡地惹人心烦。两人自顾自地吃喝聊天,仿佛沈巍只是个凑巧坐这儿吃饭的外人。

不生气,不生气,气出病来谁得意。

是兄弟,是兄弟,兄弟相认不容易。

 

沈巍也不说话,默默吃饭,默默磨着后槽牙,心里琢磨着令人不安的异常。昨天都还好好的,昨天见过后,浮生该是去听了戏,然后去美高美镇场子,说是最近兴隆馆猫着想闹事儿呢。于是特意吩咐了手下注意护好他,有什么事,先下手为强,能让他别动武最好。

那问题出在哪儿?

沈巍放下筷子,慢条斯理地拿方巾擦掉嘴角的酱汁。要是因为是手下跟踪被发现,小豹子不信人,喜欢多想,肯定会生气,换位思考一下,说不定还以为自己挟持小程先生有所图谋,不过单因为这个原因的话……是不是有点过了?

 

“浮生,我先上去了,你且先与小程先生叙旧,待会儿完了来一下书房,我有事情跟你说。”沈巍放缓神色,眉目弯弯,轻声开口。浮生最喜欢他这样,总会回给他一个更加灿烂的笑。

罗浮生眉毛一挑,虽依旧是笑却颇有些嘲讽的意味,“沈教授,我正好也有些事情要和你谈。我先和慕生说个事儿,然后便上去找你。”说着也不看他,更贴近了程慕生了些,几乎是靠在耳朵旁边说话。

 

木质的楼梯踢踏着有点响。

 

 

“……所以才派了人跟着你,对不起,我很抱歉。我知道你这么多年独自吃了很多苦,我知道你很强,但是我真的怕你受伤,我想护着你,一辈子。浮生,我喜欢你。”

罗浮生颇冷漠地抬眼看着他,没有半点惊讶或是惊喜,他神情很复杂,仿佛蕴含万语千言却又如冰山一角,不可全视。

沈巍放缓了声音,“我想给你一个家,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吗?”

 

罗浮生沉默了一会儿,笑开了:“多谢沈教授抬爱。”

他陷在柔软的沙发里,摸了根烟含在嘴里,点着了,含糊着说话,“东江浦口,山上那寺庙很灵,我爹还在的时候带我去求平安,老方丈一看我就摇头。花了大价钱批了命。我不认得几个字,偏那几句记得特别清楚,‘七杀星入命宫,幼时易折,非夭亦疾。必历受艰辛,方有所成,然天煞孤星,姻缘上纵一见钟情,也难得长久,终难免孤独一生。’嘿,我啊,可是个吃人的人,就不害人了。”灰白的烟雾弥漫着,嘴角勾着,晦暗难明。

 

沈巍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讲,“我不信命。我是黄泉下万丈戾气生的恶鬼,阎王殿不收的人,我想护着你。万千神鬼若敢动你,我便战上一战。倘若是为你死,我心甘情愿。”

“哈哈,沈教授不愧是文化人,说得比戏文还好。不过我倒是觉得那老秃驴算得挺准。”罗浮生从沙发里坐直了,把烟夹在手里,“您既然装不懂那我就直说了。老子是直的,喜欢女的,胸大腿长翘屁股的那种,会唱戏最好,老子对男人没兴趣。沈教授派人护着我,又帮我找着了我弟弟,我罗浮生心存感激,欠您一个人情。除了感情,我罗浮生能办到的您随便提,您想要的,不管什么,只要我有,您随便拿,刀山火海再所不辞。之后呢,一拍两散,我肯定走得远远的,不惹您闹心。”他把烟摁在桌子上碾灭,站了起来。

 

沈巍抬头看着他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跟着站起来。

“这屋子味道真冲。我美高美那边还有事,就先走了,沈教授什么时候想让我干活,派人告诉罗成一声就行。”

 

他头也不回地走了,沈巍伸了手,没抓住。



——

神仙沐沐 @听小居今天也想不水逆 开头太辣,巍巍没想到,我也不知道,别问,问就是太带感我不配(;д;)

先试图帮沈巍洗白一下…大刀没敢碰

然后甩锅给下一棒太太嘿嘿嘿 @Cranberry_ 巍生会发生什么有意思的事情~敲碗等 (*°∀°)

后续太太 @离鸢  @小Z诶哈诶哈  @六六鳴🐽  @温茶煮酒  @夏时  @橘酱肉松小貝 

 

评论(37)

热度(3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