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抽卡手游与朱一龙。朱一龙是我唯一心尖上的人。

【宫铁心x蒙少晖】七月半(一)

 一年前就想写的中元节贺,原剧向,小短篇五发左右完?

  ·七月朔,伫临塘·


    窗外打着雷。

    蒙少晖正在看一个抗战时期的鬼故事。书是从老家寄来的,也不能算作书,泛黄的纸页用线穿订着,是娟秀的手写文字,匿名邮寄给他那去世的母亲。讲的是日军秘密的实验,不为人知的地下室,溺死犹活的女人。

    放下手里的志怪异闻,就着啤酒吃了药,蜷在沙发上睡了。梦见有一个苍白的女人手想要摸他的脸,他猛然睁眼,啤酒罐子从脚边滚过。静谧的房间里,突然听见有女孩的声音喊他:“哥哥!”

    女孩甜甜的声音在空荡的画室回响着。瞳孔骤缩,心脏狂跳。他看见地板上的脚印往前延伸,小小的,湿湿的。

    循着地板上的小脚印往前走,一个皮肤苍白、只有眼白的少女站在一幅儿童画面前回头看他,旁边站着白衣黑发遮着脸的女人。小鬼看着他,似乎是害怕一样地尖叫——“妈妈!”,叫得人耳膜生疼。

    他猛地退后一步、狠狠一闭眼。

    蒙少晖发现自己坐在阳台细弱而冰冷的铁栏上,风有些大,赤裸的脚下是城市万家灯火通明,他猛然一惊,险些往前栽去,手慌脚乱地抓紧了栏杆。栏杆吱呀响着,细弱的铁条承受不住一个成年男人的重量,微微颤颤。他小心地慢慢侧身,稳住重心把腿跷过栏杆。

    重重地跌在地上,才真切有了活着的感觉。

    蒙少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紧紧地抓着身后的栏杆,琉璃般的眼睛盛满了恐惧,整个人不敢动弹。

    本应该在茶几上的书出现在了窗台,冷风吹过,泛黄的书页翻飞,最终合上。

    封面是三个大字——《鬼门关》。


    他不再敢闭眼了,睁着眼到天亮。耳边偶尔还会听见女童喊哥哥,尖叫着喊妈妈的声音。

    故事讲述到女人终于相信自己已经死去,医生将女人封在棺材里后戛然而止。书里那个医院的名字叫做临塘医院,还夹着一张临塘医院病诊报告,病人的名字是他过世的母亲,确诊科塔尔综合征。

评论

热度(10)